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骨文作文作者:如果明年再考不会用甲骨文

2009年06月26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如果明年再考 不用甲骨文了

  他从小就喜欢古文字,现在已会七八百个甲骨文了

  人物访谈

  一头短发,身穿T恤,脚蹬布鞋,戴着眼镜的他还有点小胡子,“甲骨文”高考作文的作者小黄24日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

他表示,如果今年没能上重点大学,明年还要考一次。当然,不会再用甲骨文写作文了。

  看甲骨文很有乐趣

  “小时候,外婆带我去寺庙,我看到钟上刻的歪歪扭扭的铭文,觉得特别好玩。”小黄自幼的好奇是他爱上古文字的渊源。真正开始了解古文字是高二的时候,他特别喜欢历史课本上的甲骨文等古文字。

  “我在同学中是小心翼翼的。我感觉在同学中太标新立异不好。我喜欢那句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小黄说,“已经被认知的甲骨文字中,我会七八百个字。一个人看古文字,我不觉得孤独,只要自己看进去了就有乐趣、有成就感。”

  虽然只得几分,但不后悔

  高考前一周,小黄就想用古文字写作文。“我不想自己的文章在二三十秒就被判完。老师会走平稳路线,我想抓住老师的眼睛,在我卷子上多看看。”

  “虽然只得了几分,但我不后悔。这次打击,不会减少我对甲骨文等古文字的兴趣。我希望在大学里读语言文字方面的专业。学成后,进孔子学院去教书。”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