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大学城被垃圾围困 垃圾腐烂恶臭扑鼻(图)

2009年06月26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垃圾围困大学城

  连日来,每当走近绿树环绕的博士楼,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的同学们就不得不捂住鼻子跑步前进,原来附近集中堆积校园垃圾的中转站已连续16天未往外运输垃圾了,目前部分垃圾已经腐烂、恶臭扑鼻。与重师情况相似的,还有附近的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和城市管理学院。

  垃圾为何会堆在学校里半月不外运?原来是虎溪垃圾中转站的设备出现故障,无法接收高校运送过来的垃圾。

  现场:

  校园内垃圾堆积成山

  “你们走博士楼?”“别去,那里臭!”昨日中午,记者走进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得知记者欲前往学校的博士楼时,不少同学纷纷如此“告诫”,原来学校设置的垃圾中转站就在博士楼附近。

  按照同学们的指引,记者来到距博士楼400米远的垃圾中转站,刚走到一半,一股难闻的恶臭袭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垃圾中转站有100多平方米,大量堆积的垃圾已经冒出头,堆积成山,一些无处堆放的生活垃圾则延伸出中转站以外200多米,中转站内已开始滋生蚊虫,6名中年男女正忍着恶臭对部分垃圾进行分流。

  “学校食堂每天倾倒的饭菜已发酵,甚至开始长蛆!”指着被摆在内侧的食品垃圾桶,现场一名姓何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垃圾原来是每天清运,由学校请的物业公司运到指定的虎溪垃圾中转站。可这10多天来,虎溪垃圾中转站却不接他们送去的垃圾,这些垃圾已经在此滞留10多天了。

  重师:

  10多天垃圾未外运

  “学校的垃圾是从6月10日上午开始堆积,这期间一直没有外运。”在重师大后勤处,负责固体垃圾运输的熊科长向记者证实,学校“垃圾山”的出现,的确是因为垃圾没有向外清运所致。

  “10日上午,学校的运渣车和往常一样,将垃圾运输到负责接受大学城高校垃圾的虎溪垃圾中转站,但那里大门紧锁,对方工作人员告知中转站设备出现问题,无法接收垃圾。”熊科长说,这一坏就是10多天,学校的垃圾便堆积成山。

  熊科长表示,目前学校有上万师生常住,宿舍和教学楼的垃圾依旧实行滚动清搜,集中运输到学校的中转站处堆积,为防止因垃圾腐烂堆积而可能产生的影响,学校已采取了紧急措施,雇用清洁工对部分垃圾进行分流,能够人工清理的立即清理。同时,每天在这些垃圾上进行消毒处理:抛洒石灰粉和药水。

  “我们最恼火,其他学校可能也不轻松。”熊科长介绍,据他所知,与重师出现类似情况的高校,还有毗邻的重大、川美和城市管理学院。如何搬走堆积成山的垃圾,成了近段时间几所学校最头疼的事。

  对于学校所面临的情况,几所学校已告知大学成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并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

  重大:

  半月清运38吨垃圾

  “重大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从昨天开始可以接收了,但时间是每天上午6:00-8:00,和平时不一样。由于堆积时间太长、垃圾太多,仅靠这个时段运输,不能很快搬走学校的垃圾。”昨日下午两点,在重庆大学位于八角亭旁的一个垃圾临时堆放点,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紧张地运输已经发臭的垃圾。

  大正物业公司重大校区相关负责人何女士向记者介绍,重大和重师、美院等三所学校一样,也是从6月10日开始堆积垃圾的。为何大学城仅这四所学校堆积垃圾?何女士表示,和其他高校由环卫集团直接负责运输和接收不同,这四所学校的垃圾到中转站的运输过程是由物业方负责。虎溪垃圾中转站出问题后,其他高校则由环卫集团的垃圾运输车运输到附近的中转站清理。由于受专业运输设备等条件的限制,这四所高校的垃圾无法运输到较远的垃圾中转站。

  在这16天里,他们已先后从重大老校区抽调垃圾专运车,四次往返重大虎溪校区,陆续将38吨垃圾运到附近的同兴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理,“但新的垃圾每天都在产生,今天再运走8吨后,学校仍然还有10吨左右的垃圾!”

  中转站:

  机器故障致无法接收

  四所高校的垃圾为何长达近半月之久无法清运?下午,记者与虎溪垃圾中转站的上级单位———重庆环卫集团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原因还需与虎溪垃圾中转站进行联系。

  “中转站的两台垃圾压缩机先后出了问题。”虎溪垃圾中转站负责人王云告诉记者,6月7日,站内的其中一台垃圾压缩机开始出现问题,3天后,另外一台设备也坏了。因此从6月10日开始,虎溪垃圾中转站无法接收各高校运送过来的垃圾,但是附近还有同兴和陈家桥垃圾中转站可以临时接收。

  王云表示,虎溪垃圾中转站的日接收能力目前限制在12—13吨左右,正常情况下,能够满足周边高校日常的垃圾接收。由于出现问题的设备,其零配件部分是从外国进口,有的需要定制,所以修复时间较长,“23日已有一台设备修好,开始接收高校的垃圾,但要恢复以往的正常接收能力,还需等待两天左右。”本报记者 王珊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校园内,10多吨生活垃圾堆放在公路边和草坪上,吸引了不少“破烂王”前来拾荒。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现状:重师、重大、川美和城市管理学院四高校垃圾滞留校园半月

  原因:虎溪垃圾中转站设备出现故障,还需要两天才能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