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多管齐下为楼市“降温” 望房价和收入挂钩

2009年06月26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见着楼市“扶摇直上”,上海下决心要“有所作为”。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不但公布了经济适用房细则,更提出从加大供应、“劝诫”开发商等方面多管齐下,以稳定楼市。

  调控设想:平衡+引导

  “站在政府角度,我们希望房地产市场能健康、稳定发展,不希望房价涨得过快。
而站在市场经济角度,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干预房价,但不干预,不等于没有作为。”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直言。

  他还透露了上海进一步稳定楼市的初步设想:一方面是从供需平衡角度出发,政府着力加大楼市供应量,除了加大保障性住房,还会加大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各区也要加强对房地产项目的监控,具备开工条件的希望开发商尽快开工,符合预售条件的则尽快申请预售,制止捂盘惜售的行为;另外,也会通过房地产协会等组织,引导房地产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感,合理定价,正常销售,制止少数企业的人为炒作。“相信通过正常的供应量,会对房价产生一定影响作用。”刘海生表示。

  楼市平稳需政企“合作”

  “多管齐下,特别是从供应角度入手,这一思路是正确的。”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表示,“政府眼下对于促进供应的态度是积极的,相应的,在源头上政府的推地速度也在加快。”

  另外,保障性住房对楼市的影响也受到业内重视。根据昨天的介绍,上海去年启动经济适用房建设,包括去年开工的,再加上今年的,到年底应有600万平方米的开工量。“上海目前的特点就是困难户多,但房价又偏高。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既有利于改善中低收入者的住房困难,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结构。”刘海生表示,经济适用房对市场化的商品房影响不会太大,“不是绝对没有,只是相对而言。可能对周边的商品房有影响,但某种角度而言,政府也不希望高房价,而是希望市场上房价适中,能和收入挂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