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马斯领导人表示愿同美国无条件对话

2009年06月26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25日电(记者拱振喜刘跃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迈什阿勒25日晚在大马士革发表演说时表示,哈马斯愿同美国无条件对话。

  迈什阿勒赞赏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哈马斯使用“新的语言”。
他说:“这是朝着无条件对话的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他指出,与哈马斯打交道,应当建立在尊重巴勒斯坦人民意愿和其民主选择的基础之上,而不应当对它强加条件。

  迈什阿勒批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最近发表的外交政策演说。他说:“哈马斯完全拒绝内塔尼亚胡在演说中就耶路撒冷问题、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难民回归以及巴勒斯坦国等问题所表达的立场。”他还表示拒绝接受所谓以色列为犹太民族的国家的立场,同时反对巴勒斯坦难民就地安置的原则。

  迈什阿勒呼吁阿拉伯国家制定应对以色列的新战略。他说:“哈马斯准备与阿拉伯国家合作制定这个新战略,以维护阿拉伯民族利益及其权利。”

  关于巴勒斯坦民族和解问题,迈什阿勒说,哈马斯运动已经决定尽快结束巴勒斯坦分裂的状况,通过对话实现民族和解。他指出,哈马斯代表团将参加即将在开罗举行的巴勒斯坦各派对话。迈什阿勒强调,巴勒斯坦人民的最低要求是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拥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它的边界为1967年6月4日实际控制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