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电网供电负荷昨创新高 电煤供用保证成关键

2009年06月26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电网供电负荷昨创新高

  首席记者牛仲寒通讯员宋立新本报讯 6月25日11时58分,河南电网最高供电负荷达到2930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高出115万千瓦,在进入迎峰度夏仅10天后创下了历史新高。

省电力公司多措并举,确保了高峰时段电力可靠供应。

  随着工业恢复性增长和气温的升高,近日省网供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河南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正常供电,省电力公司加大电煤协调力度,加强电煤供应预警监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机组检修,特别是加强与焦作、新乡市政府沟通,争取两地发电企业最大限度挖掘发电潜力,有效缓解了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同时,省电力公司积极实施“1811”电网发展提速工程,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集中投运100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超过年度计划12项,进一步增强了电网输送能力。

  据了解,6月20日至8月20日,省网原则上不安排500千伏及220千伏输变电设备常规计划检修工作;对重点基建项目及工程合理安排,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各供电公司将完善应急机制与预案,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根据预测,今年省网夏季最大负荷将达到3050万千瓦,如果电煤供应有保证、机组运行正常,无不可抗因素,夏季高峰时段可满足大负荷供电需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