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城管承诺打不还手 成铁纪律

2009年06月26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城管队员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城管承诺打不还手

  “穿着制服的土匪”、“拿着执照的流氓”,如今一提到城管,这样一些负面词汇便涌现出来。不过,在重庆却有一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城管队伍,不但群众口碑不错,还为地区经济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从2005年以来连续获得殊荣,成为同行取经的对象,这就是来自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

  外地同行来取经

  6月16日,前来重庆参加首届西旅会的陕西安康市岚皋县“三创办”领导住在观音桥商圈内的金源大饭店,白天顺便出来逛一下。

这一逛,便被商圈的市容市貌所震撼:经济如此繁荣,商圈市容整洁、秩序井然。该县领导顿生疑惑,并决定慕名前往“取经”。通过对现场城管工作人员的打听,找到了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书记王忠革。

  据王忠革透露,像陕西安康市岚皋县“三创办”一样慕名前来“取经”的,最近几年已不知道接待了多少批次,来自各市、各省都有。

  引起如此多同行来“取经”,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究竟有何特别之处?“主要还是管理模式与成绩,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据王忠革透露,从观音桥商圈城管队伍成立当年开始,就陆续取得了系列城市管理荣誉,如:2006年,被评为“中国著名商业街”;2007年,被评为“市容整洁一条街”;今年初,又被评为“中国著名商业区”。同时,2005年至2008年,还连续被评为各级“行政执法先进单位”。

  市容好 留住百亿投资

  观音桥商圈是重庆惟一能超越解放碑的商圈,经济正飞速发展。

  “一个城市,投资环境好不好,与这个城市的市容市貌高度相关。观音桥商圈作为江北区经贸核心,市容市貌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区政府投下去十几个亿来建设,得到的回报是引来了一百多个亿的投资。商圈建得好不好,事关资金引不引得来的问题;商圈管不管得好,就事关资金留不留得住的问题。而今看来,观音桥商圈不但把资金引来了,而且还留住了。所以,我们城市管理者功不可没。”各级领导对观音桥商圈内的城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于2005年年初成立。当年,观音桥商圈的社零总额为42.92亿元,占全区社零总额的67%。而时隔3年之后的2008年,社零总额就成功破百亿元、达120.87亿元,占全区社零总额的86.3%。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今年1至5月,观音桥商圈的社零总额出奇地达到65.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1.49%。

  被打不还手成铁纪律

  在城管队伍的管理下,观音桥商圈不但市容市貌明显提升、经济建设蒸蒸日上,而且与市民的和谐程度也明显提升。

  在2005年城管队伍成立当年,商圈城管遭遇的暴力抗法事件有数十起,当年的“7·11暴力抗法”案件,还成为了重庆城管队伍中首例被起诉的案件,当时的暴力抗法者因此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随后,暴力抗法事件逐年减少。而到2008年,暴力抗法事件在整个商圈几近绝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而今已成了观音桥商圈城管“文明执法”的一条铁的纪律。

  “作为城管,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特别是在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关心与支持方面。”面对拥有优秀成绩的今天,王忠革表现得更多的还是一种忧虑,因为按照区政府的要求,观音桥商圈的城管工作不但要在重庆第一,而且还要全国领先,任重而道远。记者 杨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