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战争59周年纪念 朝威胁对韩暴风骤雨核打击

2009年06月2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据美国媒体报道,针对美国日前提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的说法,朝鲜当天做出强烈反应,称美国的这一举动可能引发朝鲜未来对韩国进行“暴风骤雨般的核报复”。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华盛顿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双方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确认,美国将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以抵御朝鲜不断增强的核威胁。

  所谓核保护伞是指有核国家向盟国做出的承诺,当盟国遭受核攻击或面临核威胁的情况下,有核国家将使用自己的核武器对威胁盟国的“敌人”进行报复。虽然自1978年以来,韩美防长会谈每年都通过共同声明重申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但两国元首白纸黑字确认这项承诺还尚属首次,因此意义重大。

  对此,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月25日刊登评论痛骂李明博是美国“主人”的“走狗”,称美国对韩国的承诺是对朝鲜赤裸裸的核威胁,“这向我们证明朝鲜发展核遏制力是多么有必要……只要美国依然持敌视态度,我们就永远不会放弃核遏制力……未来还会不断增强”。评论还威胁说,如果朝韩发生冲突而美国介入,朝鲜将向韩国进行“暴风骤雨般的核报复”。

  此外,平壤《民主朝鲜日报》25日就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发表评论,要求华盛顿放弃对平壤的敌视政策并将美国驻军从韩国撤出,并称这两个条件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关键”。

  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曾指控美国试图挑起“新的朝鲜战争”。朝中社在声明中称:“如果美帝国主义要发动另一场战争……朝鲜军民将坚定地把侵略者从地球上抹去”。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称朝鲜的威胁相当“愚蠢”。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6月24日在国会发表演讲时再度向平壤发出警告,称朝鲜的核项目对美国构成安全风险,对朝鲜半岛局势形成了威胁。“朝鲜半岛现存的、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核技术扩散的风险将继续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非同寻常的挑战。”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将加强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而单独进行的制裁。

  朝鲜今年5月25日进行核试验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在联合国安理会做出新的制裁决议后,朝鲜单方面宣布退出核裁军会谈,并威胁要试射导弹。日本媒体报道称,朝鲜已经宣布从6月25日至7月10日把元山沿岸的日本海海域划为禁航区域,为发射导弹作准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