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一女大学生病房里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2009年06月2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5日电(记者李小波)又到毕业时节,就在大学生们陆续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将踏上新的工作岗位的时候,山东一名大四女学生却正在与病魔战斗。24日上午,一场专门为她举行的推迟的毕业论文答辩在济南举行。


  9时30分,写有“山东轻工学院2009毕业生论文答辩会”的横幅挂在了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房会议室的墙上,5名山东轻工学院的老师从距离40多公里的学校赶到这里,为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大四女学生张萍举行一场特殊的毕业答辩。

  山东轻工学院教师王厚江告诉记者:“学校学生整体答辩已经结束,为了满足张萍同学的愿望,特意在病房里举行这个毕业答辩。”

  10时,戴着口罩、穿着病员服装的张萍坐到了桌子前,开始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

  23岁的张萍是山东轻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自山东郓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9年2月,张萍突感身体不适,随后检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马上入院接受治疗。病床上的张萍仍然没有放弃学业,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坚持完成了近万字的毕业论文。这几天,她得知同学们都已答辩结束毕业在即,自己也萌生了参加答辩,为自己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想法。

  得知张萍的这一想法,主治医师王志仑开始很犹豫。她告诉记者,如果从治疗的角度来说,院方不建议张萍答辩。因为张萍的病情刚刚稳定,血液中白细胞浓度低,身体抵抗力差,容易感染。但在张萍的强烈要求下,王志仑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

  “上了四年大学,这是最后一拼,大家尽力满足她的心愿吧。”王志仑说。

  在人们关切目光的注视下,张萍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并认真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10时30分,答辩结束,张萍以84分的成绩通过了答辩。她激动地说:“老师、同学、医护人员对我帮助挺大的,帮我克服困难顺利完成答辩,谢谢大家!”

  主治医师王志仑告诉记者,经过四次化疗后,张萍目前病情相对稳定,但要彻底治愈还需做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用达几十万元。这对张萍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也是张萍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