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川板房内气温达40℃似蒸笼 居民一天冲凉数次

2009年06月26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高温持续"火烤"北川 板房内气温达到40℃

  和自贡被一场暴雨袭击不同,川北绵阳却持续着连日来的高温。北川昨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5℃。

  “白天简直不想在屋里待哦,一天要冲几次凉,不能睡午觉,晚上八九点钟屋子里都还像蒸笼……”刚刚迈过夏至门槛四五天,北川昨日的高温天气便让不少板房住户连呼遭不住,擂鼓镇的绣娘陈丽说,她从早到晚几乎都选择在室外通风、阴凉的地方做绣活,板房的气温让人觉得憋气。

  根据绵阳市气象台的测定,昨日北川的最高气温不过33℃,而今(26)日最高气温将更上层楼,冲锋35℃,板房内外温差一般在4℃左右,意味着北川板房内气温将达到40℃,如此高温必将给工作、生活在板房里的群众以及在板房学习的孩子们带来极大的不便。预计今日冲顶后,气温明后天有所回落,但降幅不大。

  气象专家呼吁灾区板房区域的群众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包括一些药品的准备。尤其是板房学校,尽量避开高温天气在教室内长时间上课。

  记者昨晚在绵阳城区看到,夜间大排挡的火爆程度和白天的行人稀少形成鲜明对比。一些市民告诉记者,白天在冷气屋里呆一天,如果晚上再不出门容易情绪中暑,甚至得空调病。

  针对板房高温现象,专家建议当地群众及时添置防暑降温药品及降温设备设施,挂上防晒窗帘,安装电扇。

  记者 青兴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