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一豪宅日售5套 专家称贫富悬殊亟待化解

2009年06月26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汤臣一品。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中国第一豪宅”汤臣一品22日一天内卖出了5套,均价每平方米11万元。这并非个案。5月底,深圳华侨城推出的7套别墅一天全卖光,均价每平方米12万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20日表示,以当前的广州楼价,有七八成广州市民买不起房。他还以自己为例说明,广州很多房子价格超过2万元每平方米了。自己是副厅级职称,每月工资8000多元,两个月工资也买不起一平方米的房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援引《时代周报》报道,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周晓虹教授对此表示,高房价成为中国中产阶级成长的主要障碍。另据08年8月美林集团与欧洲最大的谘询公司凯捷谘询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08亚太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底,中国共有41.5万位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从财富平均拥有量来看,中国百万富翁人均掌握资产达510万美元,高于340万美元的亚太地区平均值。

  周晓虹认为,改革30年来,能够肯定的是,经济的总量确实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对资源的分配,我们从来没有看到向好的方向发展。在周晓虹看来,当前要解决贫富两极分化困难重重,讲白了就是要对权力进行限制,但是在当前格局下,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而且,30年中间我们看到,经济总量在越来越增加,权力对经济的掌控是越来越高,而不是越来越低。格局不改变的话,问题会越来越严重,而不是越来越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