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极端高温天气持续 多地创历史同期最高温

2009年06月26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省多地创历史最高温

    “ 热死了,烤焦啦!” 夏至刚过没几天,我们就真正品尝到了酷暑的滋味。25日,热浪笼罩之下,我省多个地区最高温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5日,寿光市42.5℃的最高温创下当日全省最高,这一温度也刷新了该市的最高温历史纪录。据悉,自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寿光的最高温出现在1968年6月11日,为41.0℃。

  同日,菏泽市牡丹区、郓城县最高气温分别为41.1℃、41.0℃,均为当地自1968年以来的最高值。

  而临沂气象台25日监测数据显示,该市当天蒙阴和平邑两个县最高气温达到39.7℃。而这一温度,是6月下旬蒙阴县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

  25日,济南市市政府、交通学院等观测点出现了41.9℃的最高温,这个温度创下建国以来济南6月同期温度最高值,刷新了2005年6月23日40.9℃的纪录。

  记者从泰安气象台获悉,该市肥城25日出现了41.3℃的最高温,这是肥城有历史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温度。泰安市区当天的最高温度也达到了39.6℃,这也是泰安市区自197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温。

  (本报各地记者站记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