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安门广场战士调作息 学生发冰棍喝绿豆汤(图)

2009年06月26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炎炎烈日下 敬业岗位上

  昨天,热浪再袭京城。

  没有树荫,没有太阳伞,14时,长安街南池子岗前,交警曹宏伟坚守在岗位上。他直立在马路中间,不时指挥着过往的车辆,豆大的汗珠从面颊滚落。

  在首都的各行各业,许多像曹宏伟一样的人们,以各种方式迎酷暑,战高温。

  奥林匹克公园:

  环卫工人顶烈日保清洁

  中午12时,奥林匹克公园保洁员小张穿着制服,提着撮子,四处搜集广场上的果皮纸屑。

在责任区内走一圈儿,他的衣服和裤子全被汗水湿透了。完成任务后,小张来到遮阳伞下,边喝绿豆汤边说:“除了遮阳伞外,单位还为我们配了防暑降温药品,冰柜还存着冰棍、西瓜。”奥林匹克公园环卫保障管理中心任远说,他们还加大对公园周边道路喷雾降尘的频次,以降低地表温度。

  天安门广场:

  党员干部替战士上哨

  为了保证广场的各项勤务正常有序,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对广场执勤计划进行了调整。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最热的12时到14时替战士上哨,每班哨送一次绿豆汤、冰红茶等饮料;对重点部位的执勤用兵,每班哨上哨时间由2小时缩短为1.5小时。各中队还灵活调整睡眠时间,午休由14时30分起床延长至15时30分,保证执勤官兵一天睡够7小时。每个哨位配备仁丹、十滴水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卫生队每天3次深入哨位巡诊。露天的哨位都配备了遮阳伞,原先周三、周六洗澡调整为全天开放洗澡。

  大中小学校:

  多项措施防暑降温

  全市大中小学大都在午餐和晚餐时段,给学生增加了免费绿豆汤,北京交通大学的食堂还专门针对炎热天气调整了菜谱。崇文小学、垂杨柳中心小学、呼家楼学区所有中小学的学生每人每天还能得到一根学校发的冰棍。崇文、朝阳等区县的中小学增加了饮用水供应量。崇文区、呼家楼学区、垂杨柳学区的学校,教室里有空调的开足空调,没空调的一方面打开电扇,一方面增加墩地次数,保持地面湿润。北交大、北理工等延长校园供电时间和洗澡时间。各中小学还减少了学生在太阳下集体活动或剧烈运动的次数,八中取消了课间操,崇文小学将原本在两节课后的课间操调整到气温相对较低的早晨8时。

  中考考场:

  提前两小时开空调

  全市中考各考点不仅配备了足够的饮用水,医护室还专门配备了风油精、十滴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在东直门中学考点,负责考务的老师早上6时就来到学校,把考场的空调全部打开,提前两小时给“考场”降温。22中考点、5中分校考点、国子监中学考点等也都提前开启空调,保证考生在凉爽的环境中应考。5中分校考点中午还开启阶梯教室和阅览室,为早到的考生提供避暑空间。

  公共交通:

  万辆公交车开空调

  昨天高温时段,全市上万辆空调公交车全部打开了空调。

  上午10时,南坞公交车场总站内,一辆刚刚运行回来的121路缓缓进站,售票员没有立刻下车,而是打开车窗通风,并用湿墩布仔细将车内地板擦拭一番。她说:“这是空调车,但为了保证乘客乘坐舒适,只要进入总站我们就将车窗打开换空气。”

  除了给车“降温”,司售人员还想了不少办法,如315路公交车售票员单爱红将自己制作的简易纸扇免费发放给乘客。

  本报记者 刘昊 刘冕 通讯员 张莉 江秀龙 实习生 郭莉 谢亮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