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丹阳称天价午餐花得值 送巴菲特茅台酒和阿胶

2009年06月26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纽约当地时间24日,位于纽约中城第三大道49街的史密斯-沃伦斯凯牛排餐厅摆出了一桌最贵的宴席,“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为获得这次午餐机会,赵丹阳去年付出了211万美元的代价。

  这次有幸与巴菲特同桌吃饭的包括赵丹阳,以及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还有赵的家人,赵、段的一些朋友,共计8位中方人士。
段永平已经是第二次与巴菲特同进午餐。对于这顿211万美元的“盛宴”,赵丹阳表示钱花得非常值得。他透露,他们一起和巴菲特探讨了投资、教育以及慈善事业三大话题。

  饭后,赵丹阳向巴菲特赠送了茅台酒和阿胶。最后结账时,餐馆方表示,因为本次活动是一次慈善活动,所以无需付钱。“巴菲特午餐”拍卖所得将全部归入格莱德基金会,这是旧金山的一家慈善机构。

  在这次持续3个小时的午餐后,巴菲特表示,午餐好极了,赵丹阳的团队也好极了。不过,巴菲特拒绝透露午餐过程中与赵丹阳谈论的话题。他说,“这值211万美元,我不能免费透露”。

  连线专家

  国内投资专家揭巴菲特“老底”

  记者发现,国内一些投资界专家并不认同巴菲特的投资理念,认为天价午餐太离谱。昨日,记者通过知钱俱乐部的几位专家了解了他们所知道的巴菲特。

  汇利资产管理公司掌门人何震认为:“其实巴菲特也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巴菲特的交易也非常多,可能大家没有看到,大家注意的只是他几单比较成功的长线投资。其实,他的交易很活跃,他没有到信息披露时间就平仓了。我看过一本书,把他的交易清单列了出来,很多股票也只是持有1、2个月时间,他很多成功的案例也是通过不停地试错才做出来的。他觉得好的就坚持或者加码。”

  武当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田荣华指出,“什么叫价值投资?你去找投资学的书,看巴菲特自己的言论,而不是听财经界定义的东西。价值投资讲的东西是什么?安全边际、低估,而不是时间的长短。当股票被高估,就应该卖出。几乎每个中国投资人都知道巴菲特,他在大家心中就等于"长期持有"。正是这种"死了都不卖"的理念,让多数投资人在2008年股灾中损失惨重”。

  数据显示,在巴菲特漫长的投资生涯中,源于二级市场的年平均收益只有7%,其余都是PE投资带来的收入。巴菲特的传记里说“自己的每笔投资都是战战兢兢的”。(记者刘畅实习生 江源)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