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动物园防暑吹空调加冰块 熊猫喝绿豆汤(图)

2009年06月26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上图:河马泡澡,十分惬意。 叶明霞摄
上图:河马泡澡,十分惬意。 叶明霞摄

  大热天儿给动物们吹空调、加冰块、喝果汁、搭建遮阳棚

  大熊猫避暑喝上绿豆汤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 实习生毛振华 通讯员叶明霞)吹空调、加冰块、喝果汁、搭建遮阳棚……持续几天的“热浪”令动物们有点吃不消。本周,北京动物园启动了防暑降温工作,比往年整整提前了20天。

  东北虎最爱“冲凉”

  昨天下午3时,阳光直射下的狮虎山围栏被晒得发烫。为帮助老虎、狮子们降温,饲养员开始为它们冲凉。

东北虎“春春”、“佳佳”非常喜欢水,饲养员的水龙头冲到哪儿,它们就跟到哪儿,在兽舍里上蹿下跳。美洲狮干脆往地上一趴,要求定向喷淋。冲凉完毕,老虎、狮子们看中了大树下的阴凉地儿或是假山里的缝隙,懒洋洋地打起瞌睡。

  爱冲凉的还有朝鲜豹、雪豹和猞猁。北京动物园也为它们增加了淋浴设施,把铁管钻上密密的细眼,当气温达到一定高度时,它们就能沐浴降温了。

  一天用掉400公斤冰块

  “一般气温超过35摄氏度,我们就会给动物加冰。”这两天,北京动物园每天要消耗400多公斤冰块,每天上午9时和中午12时分两次添加,夜行动物馆、长颈鹿馆和熊山等多处园区的动物都享受到了这一福利。

  蔬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动物每天要吃掉西瓜、黄瓜等蔬菜水果500多公斤,消耗量是平时的3倍。在饲养员们的精心照料下,没有一只动物中暑。

  大熊猫馆恒温舒适

  整个动物园里,数大熊猫生活最舒服,除享受中央空调外,淋浴、泡澡一个不能少。走进大熊猫馆,凉气袭来,与室外酷暑相比简直是两重天。工作人员说,这里的温度常年保持恒温,在25摄氏度至27摄氏度之间。

  天气热,可喜欢在室外活动的大熊猫“萌萌”一刻也不闲着,上树、登楼梯、荡秋千,玩累了还要享受一下露天运动场地面自动喷出的凉水,好不惬意。饲养员还为大熊猫准备了新鲜的竹子、绿豆汤、鲜嫩的青玉米以及西瓜。13只身着“皮大衣”的“国宝”似乎并未感受到北方夏天的酷热。

  大猩猩一天吃掉7.5公斤水果

  在猩猩馆,水池内泡着荔枝、西瓜、香蕉、苹果、芒果、西红柿等十几种蔬菜水果。据饲养员统计,进入暑期后,一只大猩猩每天要吃掉7.5公斤水果。

  夏季是鹤的集中繁殖期。由于鹤的水盆既要饮用又要洗浴,容易污染,饲养员每40分钟就要换一次水。气温高,饲料容易变质,饲养员就少添料、勤添料,防止它们生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