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酝酿申请上调油价 专家分析称不会批准

2009年06月26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一轮油价计价周期结束、国际油价涨幅超过4%的背后,是按捺不住再次涨价之心的石油巨头

  昨日,记者从中石化内部获悉,中石化已开始酝酿向发改委申请再次上调油价,以缓解炼油业务的成本压力。

  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改委之前一次上调油价是在6月1日,按此计算,今日正是新一轮计价期的截止日。

  东方油气网监测显示,目前,三种国际原油(布伦特、迪拜、辛塔)的平均价在每桶67美元左右,与上一计价期相比,本计价期的国际油价波动幅度又一次超过了4%,意味着再次满足调价条件。

  “如果原油价格维持在70美元左右,炼油业务是亏损的。中石化前段时间就已经着手向发改委申请上调油价了。”中石化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上次国内油价就没有涨到位,此次需要每吨再涨500元左右才能盈利。当然,与中石油相比,以炼油为主营的中石化对再次上调油价的需求显然更为迫切。

  但中国加油站网黄顺敬向记者透露,一个星期前,两大石油公司就已要求下属销售公司向上推价,但效果十分不明显。销售公司为了完成销售任务,不但没有推价,反而以优惠价出货。

  此外,石油巨头申请上调油价的另一大阻力来自近一周来国际油价的回落。数据显示,国际油价已经从上周的71美元/桶回落到昨日的68.67美元/桶。

  “油价上涨的时候没有调,在油价回落的时候调肯定有更大压力,发改委暂时应该不会批准,还会观察一段国际油价的走势。”一位不愿具名的石油分析师向记者分析。(来源:北京商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