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办幼儿园扩容 300新增幼儿园班各补10万

2009年06月26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解决金猪宝宝及奥运宝宝等入托难问题

  昨天(25日,下同),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为缓解公办幼儿园入托难的问题,今年本市划拨专项经费3000万元,对新增幼儿园班级给予补贴。本市今年新扩增公办幼儿园的300个班,每个班将按照1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该笔经费目前已下拨到各区县。

  据市教委统计,本市共有注册幼儿园1266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31所、民办幼儿园340所,剩余近600所幼儿园为过去部队、企业、集体承办的幼儿园。近年来本市新生儿逐渐增加,金猪宝宝、奥运宝宝等相继进入了入托年龄,局部地区入托难、上好幼儿园难成为家长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孩子上幼儿园甚至出现提前一两年报名的情况。

  为缓解公办幼儿园入托难,市教委今年提出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目标:年内,通过扩班和加快新园开办两种方式扩大招生名额,使公办幼儿园比例从10%提高到30%。根据安排,今年将增招3000余名孩子,到9月还要新开办一批幼儿园,提供3500个名额。随着教育资源整合,幼儿园向新建小区或城市整体搬迁,预计今年将有10余所新公办幼儿园建成。

  此外,记者从东城、西城、海淀等区了解到,部分幼儿园已制定了扩班计划,一些招生“热门”幼儿园正在申请办分园。

  -马上就访

  热门幼儿园扩容能力有限


  “我们今年的招生名额已经严重饱和了,给补助也难实现扩班了。”北京第一幼儿园园长冯惠燕表示,扩班补贴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公办幼儿园入托难问题,但关键还在于增加公办园数量和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学质量。现有的公办幼儿园,尤其是家长关注的“热点园”生源都已接近饱和,想再扩容很难。

  北京第一幼儿园一共13个班级,今年对大、中、小班的班额都进行了增加,每班扩招5人。“即便如此还有很多家长争着想把孩子送进来。”冯惠燕说,受办学条件所限,该园基本上无法实现班级数量的增加,因此也无法享受此次政府给予的专项补助。今年,该幼儿园已在东直门海晟名苑小区设立了一所公办园,计划招生4个班,希望能缓解一部分入托难题。

  冯惠燕表示,入托难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教育资源相对优质的公办幼儿园数量太少,民办幼儿园师资水平参差不齐、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也影响家长对幼儿园的选择。“最合理的还是让孩子就近入托,但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双管齐下,一方面增加公办优质幼儿园的数量,另一方面政府应加大扶植力度,提高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质量。”(记者张灵)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