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联播》剪入过期高考画面续 编辑已被辞退

2009年06月26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6月初以来,有关央视新闻频道7月1日全新改版的消息,引发全国媒体跟进爆炒。昨日,又有两条消息格外引人注目:一条是《央视新闻频道改版欧阳夏丹柴璐加盟》,一条是《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做强评论邀龙永图曹景行加盟》。
然而,昨晚记者向央视一位高层及新闻当事人求证核实,得知没有此事。同时,记者意外获悉:6月7日,《新闻联播》一位编辑粗心大意,将一年前的资料画面编入节目,受到观众批评。央视已正式辞退了那位编辑。

  奖惩分明果断辞退粗心编辑

  央视一内部员工向记者披露:目前,央视在全新改版中,严格实行奖惩制度。6月7日晚,《新闻联播》播报高考新闻时,有观众发现一辆挂着“距2008奥运会开幕还有63天”横幅的公交车出现在新闻画面中,观众质疑该新闻是用去年的高考新闻片段整合而成。听到观众批评后,央视有关领导下令调查,发现这则新闻里用了2008年的过期画面。原来是央视一位粗心的编辑,未来得及对一家地方台传来的错误高考画面进行审看,便编入了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昨天,根据精标准工作条例,央视已正式辞掉了当晚值班的那位编辑,同时,对当晚值班主任进行全台通报批评。

  未被邀请曹景行否认到央视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新闻频道将要加强评论员机制,正邀请众多知名评论员如龙永图、曹景行等加盟。昨晚,记者致电曹景行,他有点吃惊地说:“央视没人请我去当评论员啊,我也是从上海一家报纸上看到的。没有这样的事啊。”曹景行表示,“尽管央视没人请我去当评论员,但作为同行,我对央视的节目一直很关注。特别是新闻评论节目,我也很认真去看,比如央视直播的新闻评论节目《新闻1+1》。”

  另一则消息称,除了增加新节目,新闻频道还将输入一些新鲜血液,欧阳夏丹、柴璐两大美女主持人拟加盟。对此,央视一位高层及新闻频道主持人赵普异口同声地说:“不知道,也不清楚。我们还没听说这事。”记者杜恩湖(华西都市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