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纪念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150周年 “战争中的世界”大型图片展在京开幕

2009年06月26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瀛波6月22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瑞典驻华大使馆及大河画廊共同举办的“战争中的世界”大型图片展在北京正式开幕。

  此次图片展上的作品是五位世界著名的战地摄影家分赴八个国家所拍摄的,他们将镜头对准流离失所家庭、孤儿寡母、叛军士兵、被强奸者等受武装冲突影响的人,以此来揭示武装冲突的残酷,同时也反映出即使在绝望时刻,人们仍存有一线希望和尊严。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蒂埃里·梅拉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词说:“结束战争带来的巨大灾难,这是战地摄影家和人道工作者共同享有的目标。此次展览通过摄影家与人道工作者的合作,旨在将战争给个人造成的损失和苦难展示在世人眼前。”

  2009年是国际红十字红新月运动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它标志着红十字理念诞生150周年和由世界各国一致通过的1949年《日内瓦四公约》订立60周年。在周年纪念之际,运动启动了一项名为“共同的世界,你我的行动”的系列活动,提醒每个人所肩负的减少人类苦难的责任,此次展览正是该系列活动其中的组成部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