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经香港航班遗失放射性包裹 接触会脱发出血

2009年06月2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医疗物料供货商遗失了一批用作治疗前列腺癌的放射物质,该批物质装于与图中类似的包裹内,卫生署呼吁任何人若发现包裹,切勿打开,并应立即通知警方。(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家医疗物资供货商委托东方航空运送,载有“碘-125放射源”的包裹遗失,公司已报警。香港卫生署接获知会指,包裹内有2个铅制容器,载有60粒碘-125放射源,总放射性活度是818兆贝可。

  医院药剂师协会指碘-125是最危险的放射同位素,如果不慎接触,会作呕、头发脱落、出血,长期接触更会致癌,甚致死亡。
署方呼吁任何人若发现包裹不要打开,应立即报警。

  医疗物资供货商GlobalMedicalSolutions24日由上海经香港,转运一个载有“碘-125放射源”的包裹,但25日提货准备付运时,未能寻获包裹。卫生署密切留意事件,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分类中,碘-125属第五类放射源,意外暴露在这个强度的放射源,应该不会伤害健康。呼吁任何人若发现包裹,不要打开,应立即报警。

  不过,医院药剂师协会教育总监崔俊明说,碘-125是最危险的放射同位素之一,主要用于治疗前列腺癌及脑癌,会释放出有危险性的加码射线,如果不慎接触,会作呕、头发脱落、出血,长期接触更会致癌,甚致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