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老板遭绑架被勒索10万元 嫌疑人原是自己保镖

2009年06月26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银川晚报

  银川一保镖上演无间道

  扮“内鬼”绑架女老板

  晚报讯(通讯员张忠民)所谓“家贼难防”,银川市一女老板乔娜为保安全,雇用男子迟巍为保镖。然而让她想不到的是,自己被绑架勒索却是迟巍一手策划。

5月22日、6月12日,嫌疑人肖勇、琚林相继被警方抓获。经审讯,他们交代出实施绑架的幕后主使是迟巍。6月24日,两人被银川市兴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8年,兰州市某政府机关女职员乔娜不满其悠闲职业,决定辞职下海来银川经商。她在银川注册一家公司,并加盟成为港台某名牌化妆品西北内陆的连锁机构。为确保人身及财物安全,乔娜经人引荐,结识了迟巍并将他雇为保镖。由于业务的需要,迟巍经常跟随乔娜出入星级酒店。看着老板动辄上千元的消费,迟巍对自己月薪仅有几千元的境况很是不满。为了发财,他开始计划纠集一帮兄弟密谋绑架自己的女老板——乔娜。

  今年5月5日晚,迟巍获悉乔娜前往北京东路一星级酒店,便策划同伙分两路在酒店附近埋伏。次日凌晨1时许,当乔娜走出酒店时,迟巍指使以肖勇为首的同伙将乔娜强行推进一辆私家车内。就在挟持着乔娜的私家车启动时,故意姗姗来迟的迟巍佯装对此感到吃惊,并假装打电话搬救兵,而救兵正是其同伙琚林带领的一帮人。双方故意剑拔弩张表演给乔娜看。蒙在鼓里的乔娜害怕发生血战,便答应肖勇一伙随他们走。

  绑匪按照迟巍事先吩咐,将乔娜绑架至银川市西夏区沿山公路一荒芜处,迫使其向表弟打电话,要10万元赎金。乔娜的表弟将10万元凑齐,并按绑匪的要求前往西夏区一偏僻处交付。绑匪如愿以偿,将乔娜遗弃于荒郊。乔娜获救后迅速报案,根据她提供的线索,嫌疑人肖勇、琚林相继被警方抓获。经审讯,他们交代出实施绑架的幕后主使正是迟巍。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迟巍进行追捕。(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