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钢炼钢炉一次性销毁毒品800千克 标值近亿元

2009年06月26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冲锋枪护卫,800公斤毒品进炉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 李红 摄

  编前语

  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特编辑一组稿件,呼唤那些仍身陷毒潭的“瘾君子”们:远离毒品,珍惜生活。

也要警告那些为牟取一己私利祸害社会的毒品交易者们:法律之剑高悬,罪不容恕。

  (见习记者 汪亮亮 通讯员 夏洪波 李红)昨日上午,112只装毒品的大纸箱从一名民警手上传递给工人投入武钢炼钢炉内化为灰烬。昨日,武汉警方进行史上数量最大的一次销毁毒品行动,整个销毁过程持续1个多钟头。

  早晨7点,民警们就从武汉市禁毒处毒品库里提出毒品,用112只纸箱分装,纸箱上有省检察院张贴的封条。30名手持微型冲锋枪的特警押运6辆装毒品的车到达汉口江滩,接受万余名市民的“检阅”。

  约9时40分,车队进入武钢一锅炉车间。第一批20箱毒品卸下车堆在车间里,检察官清点数量登记后,电控锅炉门缓缓打开……焚烧过程中,两名持枪特警始终在一旁护卫(如图)。

  据介绍,炼钢炉膛内温度高达摄氏1000度,可完全实现“无害化”销毁毒品。此次销毁是省、市公安机关联手销毁毒品最多的一次,近800千克毒品标值近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