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前五月出口跌幅全国第一 累计逆差7亿美元

2009年06月26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我省头五月出口跌幅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曹丽芳)25日,记者从太原海关了解到,1—5月,我省进出口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同比依旧呈下降趋势,环比有所回升。前5月累计贸易逆差高达7.26亿美元。

  5月份全省进出口6.06亿美元,同比下降60.6%,环比增长2.4%,其中出口2.07亿美元,同比下降80.3%,环比下降0.6%,进口3.98亿美元,同比下降17.7%,环比增长7.2%。

  1—5月全省共出口10.1亿美元,下降72.7%,同比减少27.09亿美元,占进出口减少额的81.2%,影响全省进出口下跌44.5个百分点。进口17.36亿美元,下降26.6%,减少6.28亿美元,影响全省进出口下跌10.3个百分点。

  1—5月份全国出口4261.4亿美元,下降21.8%。我省出口10.1亿美元,在全国的排名由第17位下滑至第24位,在中部排第6位,比第5位的湖南省差10.2亿美元,比第1位湖北省差25.5亿美元,下跌72.7%,已连续第5个月居全国首位。

  记者了解到,我省由于焦炭等大宗资源性商品出口锐减拖累进出口大幅下滑,是进出口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海关部门表示,目前出口局面不容乐观,但是调整出口地和出口商品方向,将有助于我省进出口局面的改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