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将试办公交车免费载自行车 料暑假上路(图)

2009年06月26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交通部”将试办在大客车车头设自行车置放架,方便骑士搭公交车接驳,预计暑假上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将试办“公交车载单车”免费上路,在大客车车头设自行车置放架,预计今年暑假可上路。

  未来单车族将更能搭配各种交通工具纵横全台,民众可带着自行车先搭捷运,再转乘火车到东部,抵达时搭接驳客运到相关自行车路网时,再将车子架在客运车头,一路带着爱车趴趴走。


  在客运车头设单车架的做法,等于让车头前多出一米,在岛内是“首创”,不但许多民众没看过,连客运司机开起来都感觉怪怪的。

  “交通部路政司”开会后认为,若要修法“兹事体大”,且台湾摩托车较多,与海外车流行为差异大,但为了让自行车环境更友善,将先选在东部,以较单纯的地方客运路线试办,若可行再把规定纳入“道路交通安全规则”与“车辆安全检测基准”内。

  “路政司”指出,大客车带自行车在海外比比皆是,有的是在大客车前面设自行车架,有的设在车后,有的在车内规划横放式特制行李厢,“路政司”研究后决定采“前置式车架”,展开时长度不超过一米,一次可放两辆自行车车,宽度则不得超过车宽。

  此外,置放架及载运自行车时也不得遮蔽驾驶人视野,且只限脚踏车,不能装载电动辅助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携载自行车时不能装水壶等配件,避免途中掉落影响交通安全。

  “交通部”指出,年底前将完成东部自行车路网示范计划,规划五条经典自行车路线,与地区客运接驳骑士的配套串联。另“观光局”旅服中心也将打造自行车补给站,铁路改建工程局则会改建十四座车站,提供民众铁马租赁、检修和淋浴等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