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精神病男子砍死女邻居 带凶器潜逃12小时(图)

2009年06月26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神病男子涉嫌强行破门砍杀女邻居,在逃时曾经更衣,25日被捕时身穿长袖外套,因而引起警员注意而落网。(图片来源:明报)
  中年妇身中多刀,颈部大量流血,当场证实身亡,尸体由仵工送往殓房。(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澳龙田村揭发半年内第9宗涉及精神病人的凶杀案。一名曾入住小榄精神病院的中年男子,多次与隔壁女邻居因噪音问题冲突,25日凌晨持刀强行踢开邻居木门,向女事主挥刀狂劈,行凶后逃去。

  重创伤者致电保安室求救,但因颈部被割开血如泉涌,瞬间陷入昏迷,未几气绝。凶徒12个小时后在东涌落网,身上搜出1呎长染血凶刀。


  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教授李诚指出,入住小榄精神病院的患者,逾90%属最高危病人,很多有暴力倾向,但目前没有中途宿舍供该类病人入住,部分患者独居在公屋,病发前无人发现征兆,显示目前精神科评估及诊治机制不足,甚至崩溃。

  涉谋杀被捕男子姓凌,47岁,身形高大健硕,孔武有力。消息称,凌某于2004年8月迁入龙田村天宁楼110室,不久即被强制入住小榄精神病院2个月,出院返回该处居住,但因噪音问题常与109室的邻居冲突,对方一年后迁走。至去年5月,46岁死者冯╳英迁入109室,与凌某互不相让,双方纷争不断,素有积怨。

  街坊称,冯某迁入后,不断向保安室投诉多户邻居发出噪音,其中最少7宗与凌某有关,更多次争执至需要警员到场调停,她自己也最少两度被人投诉发出扰人声浪。

  一名男住户称,25日凌晨约2时10分听到疑凶的“招牌”关门声,“他(疑凶)每次回家都好大力关门,经常关好多次,很吵”。其后楼上传出男女争吵声,女子大叫救命,男声则喝叫:“坐低,不好动!”经大约10分钟争执后,一阵急促脚步声走过其家门,不久一名女保安员上楼调查,大批警员赶至。

  警方消息称,冯某遇袭后致电保安室求救,一名女保安员报警后赶至,已见她倒卧单位浴室,浑身染血昏迷。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颜楚国表示,救护员到场后证实冯某已伤重身亡。初步调查后,相信死者颈、胸及手部有多处刀伤,相信颈部多条血管被割开,急速流血下致命,但死因仍待剖尸确定。

  警方调查后,发现大门门锁损毁,屋内没有挣扎痕迹,相信凶徒带备利刀,趁女事主没锁铁闸下,强行踢开木门闯入,随即乱刀行凶。探员随即破开凌某的家门调查,但发现他已逃去,遂派出大批机动部队在村内搜查,曾在大澳太平街公厕的伤残人士厕格检获染血纸巾,怀疑与案有关。

  警方把凶徒外貌资料通知所有巡逻人员,至25日下午2时许,巡警在东涌东堤湾畔车站发现目标人物,截查后证实他正是在逃的凌某,并在其腰间搜出一柄约1呎长染血利刀,当时有刀套套住。

  凶徒被捕时反应平静,随即被押往东涌警署扣查。警方相信疑凶曾在东涌道石门甲村换掉血衣,至晚上8时许把他押到村内搜查,但没有发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