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会移民委员会主席矢言移民法案今年过关

2009年06月26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是的,我们能做到!”美国国会参院民主党第三号人物、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舒默(ChuckSchumer)当地时间24日指出,在国会本届会期内或是今年内,一定能够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即将在参院提出移民改革法案的舒默,24日列出七项法案基本原则。他说,第一要务就是大幅减少未来的非法移民,美国也必须建立具备个人生物特征的身份证明系统。

  奥巴马25日将邀舒默等两党国会议员,就移民改革法案展开对话。乔治城大学法学院、移民政策研究所和天主教合法移民网等,24日举行全天的移民法及政策会议,为启动对话暖身。舒默在会中表示他即将提出法案的基本原则,他并强调,奥巴马的登高一呼,将是移民案通过难关的重要关键。

  舒默法案的七项基本原则如下:

  一.全面移民改革的主要目标,必须是大幅防止未来的非法移民。

  二.在法案生效的一年内,必须实际掌控边界,例如实质和虚拟边墙,增加边防人力等。

  三.建立具备个人生物特征的身份证明系统,并严格执行。目前的I-9表格和电子身份认证系统(E-Verify)都不够有效。

  四.在美国的非法移民于法案生效后,须尽速自首登记,展开严格的合法化程序。否则立即遣返。

  五.大幅减少未来的非法移民后,可以增加亲属和职业移民。

  六.鼓励具聪明才智者来美。防止企业利用移民法雇用短期廉价外劳,抢美国人的饭碗。

  七.拟定无技术移民劳工来美办法。

  舒默说,他下个月还将举办两场移民听证会,之后将提出具上述原则的法案。

  对于移民法案能否在今年通过,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Reid)的立法助理也在会中表示,确信参院有60张过关所必须的支持票,而且移民案最好在今年通过。

  舒默24日表示,如果奥巴马总统25日问他本届会期是否能够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时,他将用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来回答:“是的,我们能做到!”(林宝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