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大连飞机维修厂完成首架A319飞机3C检

2009年06月26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民航频道6月26日日前,随着B-6042号飞机前机组旅客门的最后关闭,南航大连分公司维修厂承修的该架飞机3C检工作宣告顺利结束。

  这是大连分公司维修厂自今年获得适航部门批准A321飞机16000FH-22000FH/9900CY-13600CY/50MO-80MO维护和A319飞16300FH-22000FH/10100CY-13600CY/50MO-80MO(俗称A321/319飞机3C检)上项以来承修的首架进行3C检工作的A319飞机。
此前,大连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自从2007年8月8日获得适航部门批准A321/319飞机2C检上项以来已陆续完成了A321/319飞机1C、2C检13架次。

  此次3C检工作6月8日正式开工,为保证该C检维护项目的顺利实施,维修厂负责具体实施的定检车间采取了一系列具有首创性和独创性的措施。如安全管理上,他们设计制作了一整套飞机外部保护套,在定检进行时对飞机和人员进行保护;自制摆放台架和设立离位件、待修件摆放隔离区,规范维修区域的管理;为加强定检现场的管理,定检车间还设立安全员、巡视员席位,实行以主控人为主,放行人为辅,安全员、巡视员独立行使职责并拥有一票否决权的定检现场管理制度,保证对定检全过程的有效监控。在维修细节管理上,定检车间将发现的细节问题记录在问题纠正板上,提出纠正措施,并保留一定的时间以警示其他人员。他们还在飞机机头处设立飞机状态台,放置离位件控制清单、飞机状态提示单和串件记录单,并用于存放飞行记录本和工作日记,便于相关人员及时察看。

  3C检进行过程中,维修厂定检车间还努力扩展部附件修理范围。如定检车间机轮工段、部附件修理工段在机轮、刹车毂、电瓶修理的基础上,增加应急灯电瓶、厨房设备等修理项目。同时,为逐步提高结构修理能力,他们还利用机加结构工段隶属定检车间的优势,结合C检停厂时间进行结构部件的修理和更换。为了节约成本,定检车间还自行设计制作了各类登机梯、运输车、特种设备,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

  据悉,A321/319飞机1C/2C/3C检工作的顺利实施,每年可为大连分公司节省数百万的运营成本,而且可有效减少飞机的停场时间,提高飞机可用率,为大连分公司实现运营收入的稳定增长提供结实的运力保障。(通讯员张丰)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