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非主流女孩烧百元人民币点烟遭到痛批(图)

2009年06月26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0后非主流女孩点百元人民币抽烟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 两江论坛网友供图

  今天上午,华龙网两江论坛一则《90后女生如此对待RMB》的帖子,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该网友曝一位90后的女生,用百元人民币点烟,除此之外,还在人民币上画各种稀奇古怪的图片等等。不少网友跟帖痛批该女生。

  网友曝90后女生烧人民币点烟行为

  今天上午10时15分,网友“xyykws”在两江论坛发帖,帖子里的图片显示一位女生表情非常悠然自得的样子,将新版百元人民币用来点烟。
在该网友发出的另两张图片上还可以看到,该女生在一张新版百元人民币上,画满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图案和字迹。随后,又用剪刀将完好的人民币给剪坏。

  网友“xyykws”在帖文中写道:“这位90后的非主流小女生,根本就没把我们神圣的RMB放在心中吧!记得湖南那次,外国人在学校丢钱是如何践踏着我们的尊严吗?可现在,我们连自己的尊严都不要了,还指望别人给你什么面子!所以外国人丢洒RMB就不足为奇了吧……”

  网友痛批该女生是社会垃圾

  在该帖文后,不少网友跟帖留言,对这位90后女生的这种行为不能理解,不少网友还痛骂该女生为社会败类。

  网友“乖乖猪”跟帖说,这种人太无聊了,可能也只有脑残的人,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网友“爱情陷阱”在回帖中义愤填膺,同时又带有调侃的语气说:“她不是钱多了,而是没得钱在这里装有钱,看到这种人LZ就恼火,只能说社会又多了一个垃圾……”

  网友“我是重庆崽儿”更是直言不讳地在帖文中骂道:“这种人简直就是社会的败类,垃圾,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后果一定很严重,不管他烧、剪的人民币是真是假。”

  也有网友在猜测,这位女生为什么要烧人民币来点烟,网友“Simple”在跟帖中说:“肯定是屋头破产了,只有这么点钱了,接受不了这个打击,疯了,所以连最后的一点钱都拿出来乱整。”

  专家:故意损坏人民币将受到惩罚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银行方面的人士,据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人民币是我国法定的流通货币,被誉为“国家名片”。人民币票面整洁与否,直接代表着国家的文明程度,同时还反映出我国公民的精神风貌、基本素质、文化修养水平和爱国主义精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19条有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数字记者王森)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