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威之妻杨云涉嫌年龄违规 恐被吊销奥运奖牌

2009年06月26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杨威、杨云夫妇。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著名体操运动员杨云被国际体操联合会(FIG)盯上,因为涉嫌年龄违规参赛问题,国际体联正在对杨云进行调查,一旦查明杨云违规属实,将被吊销奥运奖牌。

  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操联合会总部在其官方网站的显著位置刊登了这条新闻。据悉,国际体操联合会正在对董芳霄和杨云两名中国体操运动员进行调查,其中,杨云因为其特殊身份更是受到了外界广泛关注。

  按照国际体操联合会官方说法,该协会在对中国体操女队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团体赛的年龄表示怀疑后,随即展开广泛调查。
今年6月19日,国际体联针对此事专门成立了纪律调查小组,组长是来自突尼斯的国际体联委员加比,两名组员分别是波兰的费雷拉和比利时的肖恩马克斯。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国际体联就曾对杨云的年龄问题有所疑问。此次一旦查明两人违反最低参赛年龄规定,可能被收回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回应说,“董芳霄、杨云的参赛年龄都符合国际体联关于参加奥运会的规定,我们会积极配合国际体联进行调查。”

  按计划,该调查小组将对两名中国运动员是否违规作出最终结论,并于今年九月末向外界公布结果。 (来源:新闻晚报)

  

     杨云年龄造假?国际体联接着查 

    本报连线国际体联新闻官

    他表示去年在北京看央视发现线索 

    如属实将取消悉尼奥运会成绩

  虽然杨云已经成为准妈妈,虽然董芳霄已经走上裁判岗位,但这两位退役的体操运动员却还是要接受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理由是怀疑两人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更改年龄,而当时的实际年龄不满最低要求的16岁。

  国际体联本月成立了纪律委员会,他们将受命调查“年龄门”,最晚将于今年9月在下一次国际体操联合会执委会会议上公布调查结果。

  今晨连线

  去年十月已开始调查 只剩两人不能确认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连线正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联新闻官菲利普-萨里奇。他向记者介绍了此事的经过和可能的处罚结果。

  FW:悉尼奥运会已过去9年,为何国际体联现在想起调查?

  菲利普:北京奥运会时,国际体联在北京看到了CCTV采访杨云的视频,确认她曾经说过自己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只有14岁,而董芳霄在博客中说自己是1985年出生的,于是我们决定开始调查年龄问题。

  FW:当时你们就对此事进行调查了吗?

  菲利普:对。事实上,我们一开始调查的不只是董芳霄和杨云,还包括北京奥运会上其他的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去年10月,我们确认了其他运动员的年龄都没有问题,但对董芳霄和杨云的一些证据不是很满意,于是决定进一步调查。

  FW:可是9年之后再调查此事还有意义吗?

  菲利普:我们咨询了法律专家,他们表示现在调查还在有效期。

  FW:纪律委员会具体会如何展开调查呢?会派人来中国吗?

  菲利普:我想他们会重新要求中国体操协会出示能够证明两名运动员年龄的确实证据吧,并对一些令人疑惑的地方给予解答。

  至于是否来中国亲自调查,我还不清楚。纪律委员会的调查工作是独立的,不受我们的控制。

  FW:假如董芳霄和杨云的年龄确实有问题,会有什么样的处罚?会取消她们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团体铜牌吗?

  菲利普:取不取消奖牌要看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我们无权剥夺奖牌。假如证实两人年龄有问题,国际体联能够做出的处罚就是取消两人比赛的成绩。

  中心回应

  年龄没有问题会配合调查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接到了国际体联调查“年龄门”的通知。

  “我们会积极与国际体联沟通,并在中国体操协会的管辖范围内积极配合国际体联的调查。”陆善真表示,“董芳霄和杨云的报名都是按国际体联关于参加奥运会的程序进行的,年龄都符合参赛要求。” 文/记者贾小飞

  主角说法

  等待宝宝降生不想被打扰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年龄门”当事人杨云。11月份就要当妈妈的她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等待宝宝的降生,不希望受到此事过多的干扰。

  “我已经退役多年,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家庭上,没想到却会接受调查。当初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我所有的参赛资料都是符合规定的,没有问题。当然如果需要,我也会积极配合调查。”杨云说。

    文/法制晚报记者吴薇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