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北方今高温范围缩小强度减弱 雨水范围较大

2009年06月26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报道,今天,华北、黄淮等地依旧持续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橙色警报,不过今天的高温范围略有缩小,强度也有所减弱。另外,今天全国雨水的范围会比较大,几乎均伴有雷电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中国北方35度以上的高温范围略有缩小,强度有所减弱。
昨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河北、山东都降低了预警级别,改为高温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受大陆暖气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陕西中部和东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北南部、京津地区、河南中东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局部地区气温可达40℃。

  预计27日,上述地区高温仍将持续,但强度略有减弱,28日,大范围高温天气将趋于缓和。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人们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天,全国雨水的范围会比较大,其中云南中东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今天下雨的地方几乎均伴有雷电天气,强对流天气势力不容小觑。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内蒙东部和中部、东北西部、华北北部、江南东部、江淮东部、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南部、广西大部、广东东部、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十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NANGKA)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广东惠来到珠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迅速减弱。受“浪卡”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沿海将有7-9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阵风可达10级,福建南部沿海、南海南部海面将有6-7级大风;广东中东部、福建南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