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大使指责中情局参与枪杀示威者案 美方否认

2009年06月26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伊朗大使指责中情局参与枪杀示威者案 美方否认

  环球时报李雪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5日消息,伊朗驻墨西哥大使默罕默德-哈桑-加蒂里日前怀疑称,美国中情局可能在26岁伊朗妇女妮达枪杀案背后,起着不可告人的作用。

  妮达之死太可疑

  加蒂里说:“妮达的死非常可疑。我的问题是:为什么不秘密杀死妮达,反而在很多照相机前杀人?此外,妮达遇害的地方根本就不是抗议的重要区域。”他暗示,美国中情局或者其他情报机构可能参与进这起案件中。“如果中情局想杀死某人,并将责任推给伊朗政府,那么选择女性目标是非常明智的,因为一名女人的死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同情。”

  加蒂里还称,尽管视频显示,妮达被射中胸口致死。但调查人员却在她的头上发现了子弹,而且子弹不是伊朗制造。他说:“这些恐怖手法都是恐怖分子、美国中情局以及间谍机构常用的。他们自然想看到伊朗抗议中血光四溅,这样他们就能趁机攻击伊朗。这是中情局在很多国家惯用的方法。我不是说现在的中情局做了这样的事情。还有其他不同的组织,也可能是其他机构或者恐怖分子。总之,有人在利用伊朗局势制造混乱。”

  美国中情局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对此回应说:“任何中情局与妮达之死有关的暗示都是错误的、荒谬的,而且是一种攻击行为”。

  以美国之矛攻美国之盾

  当被问及他对伊朗政府限制国际记者报道有何看法时,加蒂里称,这要怪记者自己。一些记者和媒体并没有报道事实真相。比如,一些国际媒体大肆报道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的支持者街头抗议的事情,但这些媒体却从来没有涉及到很多很多人支持内贾德的示威游行。此外,国际媒体也没有报道有人焚烧银行和汽车,攻击普通伊朗民众的场面,他们唯一报道的事情就是警察的反应。

  加蒂里说:“伊朗安全部队保护伊朗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正当的。如果在美国大选期间,麦凯恩的美国支持者也走上大街焚烧银行,你们认为美国警察应该悠闲地坐着,袖手旁观吗?”

  加蒂里还呼吁穆萨维的支持者能够接受内贾德的胜利。他说,内贾德以绝对优势取胜没什么值得吃惊的,大选前美国公布的民调也显示,内贾德的支持率一直领先。

  对于反对派质疑伊朗政府点票效率如此之高,大选第二天即公布大选结果的事情。加蒂里解释说:“我们不是只有四4个人在点4000万张选票。德黑兰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在点票。我们认为,这是非常简单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