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镇江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8.2亿元

2009年06月26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009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66亿元,是全市基础设施投资量最大的行业。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截至6月23日,我市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8.2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7.9%,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


  为了确保交通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市交通局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紧密联系实际,注重活动效果,突出实践特色,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积极争当跨越发展的先行军。今年上半年,市交通局对照交通跨越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全系统开展“我为交通跨越发展建一言”活动,共收到干部职工建言200余条;与此同时,市交通局还紧紧抓住当前大部制改革、交通税费改革新形势下的热点、难点问题,成立12个课题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形成了“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创新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探索交通综合执法”“完善农村公路建、管、养体系”“构建镇江开发区、旅游区、港区三区综合交通体系”等一系列新对策和举措。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市交通局以交通大项目建设为龙头,力争实现推进一批、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在推进一批上,市交通局加大“三铁一桥一枢纽”推进力度。京沪高铁和沪宁城铁镇江段建设速度继续在全线领跑;宁杭城际铁路在全线率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泰州大桥南锚碇沉井基础施工结束,年内完成南塔施工。城际铁路客运枢纽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开工。

  在建成一批上,4月份建成健康路西延(西段)工程、沿江高等级公路工程。镇大公路现已完成投资8.45亿元,占总量的65%,力争国庆前完工,确保年底建成通车。新南门汽车站已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阶段,确保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在开工一批上,苏南运河“四改三”辛丰段等项目正在加紧征地拆迁,力争年内开工建设10公里;338省道镇江市区段、238省道扬中段等国省干线项目正进行设计、立项等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在储备一批上,淮扬镇铁路、丹金溧漕河“五改三”、谏壁三线船闸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今明两年,市交通局计划投资40亿元,加大干线公路改造力度,年内还将改造农村公路100公里。(王兴宝林兰)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