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代言“破莓”手机 专家警告厂商引火烧身

2009年06月26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一直是国内各类山寨手机厂商高呼的口号。记者发现,近日一家名为哈佛通讯的山寨厂商再次冲击公众神经,“力邀”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海报上卖力代言,让无数购机者“弹眼落睛”。更为雷人的是,这款山寨机名为“BlockBerry”,与当下正热的黑莓(BlackBerry)手机仅一字母之差。


  奥巴马代言“破莓”手机

  在各大卫视的深夜档中,各类山寨机雷人广告的吆喝声总是此起彼伏,不少山寨厂商为吸引消费者,总爱找一些港台明星来做代言。但此次哈佛通讯大胆改走国际路线,显然一下把同行甩到了身后。

  “奥巴马的黑莓,我的BlockBerry旋风9500!”记者在这张山寨机海报上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西装笔挺,露出一丝似笑非笑的淡定神情,而旁边则是一个金光闪闪的BlockBerry手机,震撼力十足。从名称上看,BlockBerry继承了N0kia、Samsong、SQNY等山寨“前辈”的衣钵,与黑莓手机Blackberry仅有一字母之差,被网友戏称为“破莓”。而近看之下,BlockBerry旋风9500的外形和黑莓也非常相似,除了3.2寸触摸屏和3G功能外,还采用了WindowsMobile系统,可谓集近期山寨机领先技术之大成。而据了解,奥巴马一直是黑莓手机的忠实粉丝,这可能也是他此次进入山寨商“法眼”的原因。

  最牛山寨商身份成谜

  “这海报显然是PS的,细看的话头部有拼接痕迹。”一位网友看完广告后表示自己被深深雷到。“山寨的力量太强大了,连美国总统都能拉过来代言。不过奥巴马生性幽默,不知他看到后会不会来追讨代言费。”

  此次事件中的幕后推手,超牛山寨厂商“哈佛通讯”却身份成谜。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只找到“北京哈佛通信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和“哈佛瑞德通信有限公司”,但前者是做手机充值卡业务,后者则经营光纤中继器,都表示对此不知情。在业内反复打听后,记者获悉哈佛通讯可能位于深圳,而且有好几个名字经常换着用,因此从营业执照上很难查到。“这在山寨行业很常见,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套产业链和销售链,不少厂商每推一款产品就换一个名字,防止受以往恶名的干扰。”一位手机业者表示。

  代言事件已受国外关注

  事实上,山寨企业强邀请明星“代言”早已不是新鲜事。“美剧《越狱》男主角米勒就曾登上前列腺保养广告,不少韩国女星也是整形广告常客,正因整个行业缺乏监管,才会出现以上闹剧。”虽然不知奥巴马本人是否对此事知情,但不少国外媒体已表现出关注,华尔街日报、瘾科技(engadget)等网站都刊登了此消息,并用“shanzhaiphone”来形容“破莓”。

  通信专家项立刚认为,该山寨商此举可能引火烧身。“山寨机厂商众多,在面对金融危机,众多企业倒闭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对其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容忍状态,但是山寨机逃避监管、侵权、逃税,这是人所共知的。此次玩过火,很可能引起政府的新一轮打击、甚至演化为国际事件,可能会伤及整个产业链。” (来源:新闻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