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娱乐场所吸毒案多发 酒吧老板多默许吸毒

2009年06月26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统计显示,该院今年上半年受理审结的33件涉毒刑事案件中,有多起涉及酒吧、咖啡厅、会所、俱乐部等时尚消费场所。记者了解到,一些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因害怕影响生意,竟默许涉毒人员在店内吸毒,因此触犯刑律。
其中,位于朝阳区三里屯的“纯情女孩”、“清纯女孩”两家酒吧共计6名出资人已被法院判刑。

  据记者了解,“纯情女孩”、“清纯女孩”是三里屯两家相邻的酒吧。张某等3人共同出资开办了“纯情女孩”酒吧,陈某等3人出资开办了“清纯女孩”酒吧。据“清纯女孩”酒吧的一名服务员讲,他2007年刚到酒吧工作时发现一些外国人抽的烟味道古怪难闻。和对方聊天得知,他们吸烟时将毒品大麻卷入烟中吸食。这名服务员注意到店里的白人喝酒时基本都吸毒,一些黑人贩卖毒品。服务员将此情况反映给酒吧老板陈某等3人,说客人吸毒味太呛,是否阻止他们。但3位经理表示可以让对方抽,但是要让这些人买酒。

  据“纯情女孩”酒吧服务员讲,从去年2月起,店里有时会来一些外国人用纸卷吸食大麻。服务员轰过这些外国人,但对方并不走,或者买瓶酒就在那一坐。而酒吧人员害怕报警惹麻烦,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服务员说,当时酒吧与这些外国人没有经济来往,酒水也是正常卖,为了增加一些营业额,就默许这些人在酒吧吸食毒品。

  在“纯情女孩”、“清纯女孩”两家酒吧门口,还有一些形迹诡秘的外籍贩毒者,主动和客人聊天、请喝酒,向过往行人打招呼兜售毒品。如果有买毒的人,他们喜欢把客人往酒吧里介绍,有时还帮着酒吧招揽生意。毒贩为诱人吸毒,有时用一瓶啤酒就可换得一支大麻烟,甚至先无偿提供大麻给客人吸食。

  去年3月,因为聚集在酒吧内外的涉毒外国人越来越多,张某怕出事,不让这些外国人进店。没想到当场一个涉毒者站出来,买了一瓶店里最贵的酒。在利益面前,张某等人竟默许了,但从那以后酒吧把所有卖给对方的酒的价格都翻倍了,这些吸贩毒者也默认了翻倍的酒水价格。

  就在张某等人以容留吸毒作为创收手段的同时,警方也多次接群众举报称三里屯“纯情女孩”、“清纯女孩”酒吧经常有外籍男子吸食、贩卖毒品。去年4月4日,警方展开行动在这两家酒吧抓获了多名吸毒者,随后拘传了陈某、张某等6人。

  法院认为,陈某、张某等人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放任多人在共同经营的酒吧中多次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张某有期徒刑2年,其他4人被判刑1年6个月。(记者邱伟通讯员高志海)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