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多举措严防甲型H1N1流感在社区传播

2009年06月26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6日电(记者王春雨)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黑龙江省近日将甲型H1N1流感疫情监测范围转入常态监控,并采取多项措施,严防疫情在社区传播。

  黑龙江省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由应急监控转入常态监控并延伸到社区,宣传动员社区居民开展群防群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转诊,确保社区内不发生重大疫情流行。
全省各地在医疗服务机构内部设立预检分诊点,一旦发现疑似患者,应立即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并做好环境消毒处置。

  据了解,黑龙江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将划片分区,深入社区家庭,对辖区居民的卫生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卫生部门通过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开展专题讲座、分发健康教育资料等多种形式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增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据黑龙江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将加强对辖区内有关归国入境人员(含留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信息掌控,强化对流动人口集聚点、托幼机构、学校、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监测。黑龙江省各级卫生部门还将不断完善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信息畅通、工作有序、密切协作,有效遏制甲型H1N1流感在社区的发生、蔓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