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地人成义乌吸毒“主力军” 新型毒品占多数

2009年06月26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6月26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朱丽珍)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浙江义乌禁毒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2000余人,其中外来人口占到90%以上,而新型毒品来势凶猛,吸食人数占到三分之二。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义乌市查破毒品犯罪案件51起,毒品违法案件3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名,查处吸毒人员524名。而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从1997年的18人增加至目前的2000余人,市籍吸毒人员在近两年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膨胀,禁毒形势严峻。

  义乌禁毒大队大队长龚伟峰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禁毒法》中戒毒措施的人性化,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吸毒人数的增加。“以前吸毒被抓获,都是直接送到强制戒毒所,但是新的《禁毒法》规定更为人性化,前两次被抓,会先送往社区戒毒,复吸等可能性增加。”不过龚伟峰认为,当前对毒品打击力度的增强,也是导致登记在册吸毒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义乌市查处的655名吸毒人员中,近三分之二是吸食新型毒品的。目前流行滥用的摇头丸等新型毒品多发生在娱乐场所,新型毒品“娱乐性”的假象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其“毒”的本质,由于穿上了迷惑的外衣,新型毒品逐步蔓延,日渐成为主流毒品。

  “新型毒品大多为片剂或粉末,吸食者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具有较强的隐蔽性。贩毒者以新型毒品不属于毒品、不上瘾、没有海洛因危害大而欺骗人们吸食。”龚伟峰表示,传统海洛英等毒品吸食会导致人意志麻醉,免疫机能损害;而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的吸食者一般由于在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容易造成暴力犯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