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十余天发十五个高温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09年06月26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李志全) 过去十天内,河南当地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十四个。今天八时四十五分,河南省继续拉响“警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黄河以北地区和洛阳、郑州等六地区最高气温将飙至三十七摄氏度以上。


  为应对高温,河南省气象局已于二十五日深夜紧急启动气象灾害(高温)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迎接“烤”验。

  据统计,从六月十六日以来,河南省气象台一共发布高温预警十四个,其中红色预警五个,橙色预警八个,黄色预警一个。尤其是二十四日,郑州最高温度一度达到四十一点九摄氏度,刷新了一九六六年六月二十二日四十一点四度的六月下旬历史纪录。安阳市最高气温更是达四十三点二度,破历史最高极值。

  由于酷热难耐,当地民众纷纷施展各式避暑“妙招”,逛冷饮店,进游泳馆,抢购防暑用品;一些商家也因此相应地延长了营业时间,悄悄地让“高温经济”火了一把,防晒霜、太阳镜和遮阳伞等防暑物品销售火爆。

  在郑州街头,很多骑电动车上下班的女性,更是配备了遮阳帽和披肩等防晒工具。

  还有一些市民跃跃欲试,打起了外出旅游的主意。更有市民懒得出门,使得跑腿快递、出租车等“懒人经济”格外红火。

  既便如此,郑州市近日中暑病例还是大幅度增加。据当地一二零统计,目前该市有四位老人由于高温不幸猝死,七十多名市民出现不同程度中暑;由于高温,郑州当地汽车轮胎着火、水箱冒烟、爆胎等现象亦是频繁发生。

  不过,河南将出现转折性天气。当地气象台预计,明后天河南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天气,“发烧”天气有望收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