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已形成初步总体技术方案

2009年06月26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国家重大专项之一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技术经济可行性论证,形成了初步总体技术方案,启动了关键技术攻关,进入预发展阶段。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26日在北京透露了这一信息。


  张庆伟26日在《世界民用飞机手册》首发仪式上介绍说,中国商飞公司在稳步推进大型客机项目的同时,新一代支线客机ARJ21飞机今年要实现“三机首飞、三机试验、三机试飞”,计划2010年中期完成试飞并取得适航证,明年年底实现交付。

  按照规划,中国人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计划于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投入使用。

  国务院大飞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彦仲院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大飞机是国际竞争激烈的战略性产业,我国研制大飞机必须了解世界大飞机的发展情况、经验和教训。不仅要借鉴国外的先进设计和制造技术,还要研究借鉴国外航空产业结构、体制和机制的改革。(记者张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