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4年逮住27名外籍犯罪嫌疑人

2009年06月26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6日电(曹志恒、李德模)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获悉,近4年来,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共查获“金新月”毒品走私入境案件13起,缴获毒品海洛因19.163克,抓获外籍犯罪嫌疑人27名。


  近年来,“金新月”毒品向新疆走私渗透情势严峻,国际贩毒集团盯上了乌鲁木齐四通八达的空中交通网,他们采取重金诱惑,雇佣一些被称为“骡子”的带毒人,妄图经新疆将“金新月”毒品贩运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

  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主要担负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面对日益严峻的“金新月”毒品走私入境渗透形势,边防检查站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和加大查缉毒品力度,在乌鲁木齐空港口岸编织一张严密的查缉天网。

  2009年1月,哈萨克斯坦籍旅客亚某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入境,刚到验证台就被请到了问讯室,通过仪器检查,他吞服到体内83粒毒品暴露无遗。

  乌鲁木齐边检站执勤科鲁警官说,边防检查部门先后查获通过携带行李箱藏毒、体内藏毒等多种藏毒方式,但尽管这些国际贩毒集团雇佣的外籍带毒人,绞尽脑汁变换藏毒手法,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边防检查员们的火眼金睛。

  据介绍,体内藏毒是外籍带毒人贩毒最为常见的方式,他们通过包装吞服到体内藏匿的毒品,最多的达1160克,最少的也有400多克。

  体内藏毒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藏毒手段,很容易发生包装毒品在体内破裂、危及生命,乌鲁木齐边防检查站负责人说,在2009年1月查获的一起案件中,一名外籍带毒人由于吞服毒品时间过久,导致两粒约12克重的毒品在体内发生破裂,幸亏现场办案人员及时将他送往医院救治,才保住其性命。

  警方介绍,运输毒品的外籍带毒人都是被境外毒枭雇佣,先将“金新月”毒品运输到中亚国家,然后在从中亚国家运到乌鲁木齐,企图蒙混检查员的视线。如果阴谋得逞,他们的下线再将毒品转运到广州、香港等地或第三国。贩毒集团的任务分工明确,安排专人“发货”“接货”“转运”,环环相扣,贩运全过程均受境外毒贩的遥控指挥。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新疆最大对外开放的空港口岸,也是联系中亚、西亚大陆的空中桥梁,每年有往来16个国家共26条航线的出入境航班5000余架次、出入境人员6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