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士成为朝鲜问题新热点 日本记者当“狗仔队”

2009年06月26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正云幼时在伯尔尼读书的照片被媒体曝光。画圈处即为金正云。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记者们成群结队来到伯尔尼,只为了挖掘有关朝鲜的“猛料”

  瑞士首都伯尔尼位于瑞士西部高原中央、莱茵河支流阿勒河两岸,气候温和湿润,冬温夏凉。由于市民反对噪音,这里甚至未建大型机场,而仅有一小飞机场。

  然而,成群结队的记者忽拥而至,却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令当地居民感到惊讶的是,记者们此行并非为了报道伯尔尼,而是为了挖掘有关远在亚洲的朝鲜“猛料”。
本月,韩国政府相关部门称朝鲜选定金正云为接班人。

  日本朝日电视台团队负责人6月16日接受《伯尔尼报》采访时称,他们是看到日本《每日新闻》关于金正云的报道才来到伯尔尼的。《每日新闻》14日披露,金正云曾就读于伯尔尼公立初中,并刊载了其在此就读时的照片。

  当地涉朝报道猛增

  如今,《伯尔尼报》有关朝鲜的报道已经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的重要消息源。记者在该报纸的网站上输入“朝鲜”搜索所有新闻,显示结果有64条,而所有报道都来自于最近几个月。

  “朝鲜进行核试验”和“朝鲜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新闻都登上了《伯尔尼报》。有趣的是,由于“朝鲜热”在伯尔尼持续升温,朝鲜足球队44年后重回世界杯也受到该报的关注。

  这些报道中,大部分内容都关于金正云。记者留意到,6月15日和6月17日的两篇报道观点大相径庭。15日的报道题目为《从来没有一个朝鲜领导人的儿子在这里》。在这篇报道中,地方议会议员及学校校长都出面说明这一点。

  不过,两天之后,《伯尔尼报》却刊载了对金正云曾经的同桌米卡尔的书面采访。现在维也纳的米卡尔称:“朴云(金正云的化名)曾告诉我,他的父亲是朝鲜领导人,但我并不相信。”为此,金正云还曾拿出和金正日一起拍的照片说,“这就是我的父亲”。

  日本记者成“狗仔队”

  现在,无论是伯尔尼公立初中还是米卡尔的家,日本记者都摆起了阵势。

  日本一家电视台的采访组看到记者马上说:“没有新情报吗?”、“现在还没完成作业呢(获得金正云的最新照片)。”米卡尔的母亲叹着气抱怨道:“日本记者不断按门铃,都快神经崩溃了,甚至没法出门。”

  日本媒体疯狂追踪着“金正日一家”,并且收获不少。迄今为止确认的三张金正云照片都是日本媒体“发掘”的。日本一家报社记者甚至表示:“对金正日一家动向的掌握甚至成为评价采访能力的标准。”

  在日媒的带动下,西方媒体也纷纷抓抢“金正日一家”的新闻。瑞士《新苏黎世报》和瑞士法语《时事周刊》记者都曾前往金正云就读的学校了解情况。

  乌龙新闻真不少

  不过,在涉朝报道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时,误报和推测报道也大量出现。朝日电视台将某韩国人的照片误报成金正云“近期照片”就是典型事例。“金正云访问中国”等非事实的报道层出不穷。

  而瑞士的某家法语时事周刊也摆了一个乌龙。该周刊称,金正云在伯尔尼国际学院就读时曾化名“朴哲”,还有一个负责保镖任务的同学“文光哲”。不过,日本《周刊现代》的副主编近藤大介公开的金正哲入学相册,已经证实在瑞士国际学院使用“朴哲”化名的不是金正云,而是金正哲。

  显然,要准确区分神秘的两位金家公子,对于媒体而言还极为困难。《伯尔尼报》6月17日报道称,人们正在“两个金”之间玩着“猜谜游戏”。(于秋、杨伶)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