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省要求打造特色服务平台

2009年06月2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夏 通讯员李劭翌报道

  6月24日,湖北省副省长赵斌到省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在听取省气象局服务工作汇报后,赵斌对气象部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气象局在气象服务、现代化建设、预警发布、科技创新、依法行政、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斌指出防汛是湖北当前的大事,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特殊意义,进一步结合防汛需求,大力打造湖北特色气象服务平台。

  赵斌强调要建立完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综合利用广播、电视、电话、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和互联网等多种手段,滚动发布灾害性天气实况、预警及预报信息,努力提高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时效和覆盖率;要建立完善决策气象服务平台,为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应对暴雨等突发性气象灾害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提供及时的决策建议;要建设多功能的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平台,为抗旱、消雹、水库增水、森林防火提供全方位气象保障;要认真履行华中区域气象中心的职责,进一步提升华中区域气象中心的凝聚力,为“中部崛起”做出贡献;要充分发挥武汉暴雨研究所的作用,积极加强科研及成果转化能力建设,面向全国打造武汉暴雨研究的品牌。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