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金龙120辆大型客车出口沙特阿拉伯(图)

2009年06月26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图为厦门金龙高档豪华客车在码头整装待发。人民网记者蒋升阳摄影

  人民网厦门6月26日电(记者蒋升阳)经厦门海关验放,120辆厦门金龙高档豪华客车在厦门东渡码头装船,出口沙特阿拉伯。自2004年以来,厦门金龙已连续6年6批次出口沙特阿拉伯,这也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批出口业务。

  据统计,2008年厦门金龙客车出口总值达到14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85%,占中国客车出口比例的18%,中国每出口5辆客车中,就有1辆是金龙客车。
但自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厦门金龙与整个汽车行业一起步入一个产销同步大幅下降的局面,2009年1—5月,大金龙出口同比下降约40%。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刻,厦门海关及有关部门通过调查研究,了解产销形势,给予政策支持,并想方设法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排忧解难。

  目前厦门金龙已累计向沙特阿拉伯出口约1100辆客车,是我国客车企业在该地区保有量最大的企业。厦门金龙同时在全球55个国家实现销售,并且在意大利市场销售量排名第二,成为中国第一家出口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客车、中国唯一一家大批量出口欧洲的客车企业。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