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山发电厂:“六强化”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2009年06月26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反腐倡廉,重在“纠建并举、惩防并举、上下联动、逐步推进”。白山发电厂统筹兼顾、融会贯通,以“六强化”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强化教育,用党风党纪知识和案例警示常态教育干部员工。除抓好制度宣贯外,通过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发放相关书籍、手册等形式,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检查,以自查和督察的方式对每个工作环节和成效进行监督。组织各部门对照岗位职责和廉政要求,从“执法执规、重大决策、内部管控、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工程建设、优质服务、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查找各部门、各岗位存在“习惯性违章”行为,查找企业规章制度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

  三是强化重点防范,按照“预防为主”的方针,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约束领导班子的行为,以规范“三重人员”交流约束重点岗位人员。

  四是强化重点规范,不断建立健全单位的制度规范和员工的工作程序规范。至目前,该厂共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70项,制订新规章制度15项。

  五是强化效能监察,实现了监察对象的全覆盖。全厂所有二级单位都在监察范围,并细化到物资采购、材料使用、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资金流转、备品备件、资产处置、办公费用等成本支出的各个节点。

  六是强化群众监督,纪检监察室设立专项举报电话,接受干部职工对开展“反违章”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对“违章”行为的举报,畅通信访渠道,促进“反违章”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该厂通过对五大领域的认真查找,共发现3个违章现象,并及时进行了落实整改。该厂将把“反违章”专项工作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常规工作之一,借鉴安全生产“反违章”的有效做法,做到常抓常新,逐步增强全体员工抵制“习惯性违章”的意识和能力,形成自觉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的行为习惯。(刘雅丽 张书衡)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