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特迪瓦首现确诊病例 日本确诊患者达1023人

2009年06月26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继续蔓延。科特迪瓦日前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日本甲型H1N1流感患者达到1023人,其中约70%的患者不满20岁。美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住院比例有所上升。


  据科特迪瓦媒体25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报道,该国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两名患者均为女性,日前从比利时搭机抵达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世卫组织在对两人血液样本进行检验后确认她们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目前,科相关部门正对搭乘同一航班乘客的健康状况进行密切跟踪。

  本月23日,世卫组织向科卫生部门发放了价值约32万欧元的药品,用以增强科特迪瓦抵抗甲型H1N1流感的能力。

  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日本国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达1023人,出现疫情的都道府县数量扩大到38个。从目前的流行特点来看,患者大半是从海外归来的人员或者是在学校扩散的集体感染,其中,不满20岁的患者占约70%,但迄今没有重症患者的报告。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目前政府没有将国内警告级别提升至第三阶段——“感染扩大期、蔓延期”的打算。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官员林恩菲内利25日说,在美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住院患者的比例近来有所上升,住院患者达到3065人。住院患者中约三分之一患有哮喘,16%患糖尿病,12%患免疫系统疾病,11%患慢性心脏病。

  菲内利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似乎更容易感染年轻人,但这种流感对成年人的危害更严重。此外,美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平均年龄为12岁,住院患者的平均年龄为20岁,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37岁。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和各州卫生部长25日在埃尔富特市举行会议后宣布解除对甲型H1N1流感的警报。与会部长们认为,尽管德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增加,但不存在大范围传染的危险。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过程相对轻缓,但目前预防措施仍不能松懈。据世卫组织当天公布的数据,德国累计共有30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无死亡病例。

  另外,巴西、巴拿马、突尼斯、希腊、马来西亚、塞浦路斯等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