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卷入工程师遇害案 案件起因疑为贿赂丑闻

2009年06月26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萨科齐卷入工程师遇害案 案件疑起因贿赂丑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6月26日报道,2002年,11名法国潜艇工程师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被炸死,当时法国和巴基斯坦政府齐声谴责伊斯兰恐怖分子所为。

然而,最近两名调查人员和11名工程师的家属发现,这起攻击实际上是“金钱贿赂和政治操纵”的结果。这令很多高级人物倍感尴尬,包括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两名负责调查这起“工程师袭击案”的法国官员已经排除了“基地”组织攻击的可能。他们认为,巴基斯坦某些“神秘人物”煽动了这次攻击,目的是报复法国的“甜言蜜语者”。当时,巴基斯坦曾向法国购买三艘“阿戈斯塔”90B型潜艇,法国因此向巴基斯坦高级官员承诺给他们高达6800万英镑的“佣金”,这在法国属合法行为。

  法国警方获得的文件称,现任总统萨科齐是当时的预算部长,他是1995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总理爱德华·巴拉迪尔的左右手,为了帮助巴拉迪尔筹措资金,他与外国官员签署了大量免税文件。而希拉克赢得大选后,为了打击对手,决定取消给巴基斯坦高级人物“佣金”的剩余部分。希拉克的国防部长查尔斯-米伦称,他1995年上任后,奉希拉克之命停止继续向巴基斯坦付款。

  调查文件显示,希拉克干预前,这6800万英镑“佣金”的大部分已经交到当时任巴基斯坦投资部长的扎尔达里手中,他可能与其他高层分享了这些钱。如果潜艇出售案与11名法国工程师和3名巴基斯坦人被炸死有关,将令巴拉迪尔、希拉克以及萨科齐异常尴尬。

  当被问及两名调查人员的怀疑时,萨科齐不禁大发脾气。他说,任何暗示与谋杀有关的言论都是谎言,简直荒谬。他说:“我们尊重遇害者的悲伤,但谁会相信那样的谎言呢?”可是受害者家属、律师以及调查人员严肃对待这种所谓的谎言。一名调查人员称,“基地”组织的袭击完全可以排除,现在此案已经明显与“剩余佣金”联系起来。

  2002年5月8日,希拉克连任总统获胜后,一颗炸弹在卡拉奇法国造船所附近爆炸,当时正在装配潜艇的14名工程师遇难,包括11名法国人。巴基斯坦和法国当局谴责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制造血案。但是美国情报机构称,袭击与阻碍潜艇合同未付酬金有关。调查人员认为,希拉克连任让一些巴基斯坦人认为,他们可能永远得不到其余的钱,因此他们发动了此次攻击。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