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开展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专项行动

2009年06月26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50分报道,公安部今天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开展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对详细情况进行报道——

  中国之声:近期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在不少地方重新抬头,呈现什么特点?

  记者:今天,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议上说,现在(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特点主要是量大面广,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平均每年都查获卖淫嫖娼案件14万余起,查获卖淫嫖娼人员25万余名。
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集中一条街”和“互联网招嫖”的现象。在原有的基础上,现在已经由诱骗妇女卖淫发展为强迫妇女卖淫,犯罪的暴力化也比较明显,像现在查处的有2.4万起都是强迫妇女卖淫,而不是引骗妇女卖淫。

  同时还有一种暴力化趋势,有的组织者是要给手下的妇女规定一个量,如果在某一个时间段内接客不达标,就要对她们进行殴打,这也是暴力化的一个体现。

  更严重的一个情况是现在有一些地方迎合一些人的低俗心理,拐骗未成年人,强迫其进行卖淫。有的与娱乐场所的人勾结,甚至与学校的老师勾结,并且同时采取一些强奸、殴打、拍裸照的方式逼迫其卖淫。

  中国之声:组织强迫妇女卖淫活动一直都是公安机关的打击重点,新一轮的专项行动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记者:新一轮的专项行动着重强调了一定要防止、严厉打击拐骗未成年人进行卖淫。现在对九大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今天,张新枫副部长强调,以后只要涉及强迫组织未成年人进行卖淫的大案要案,都要进行挂牌督办。

  并且下一步要重点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的为首分子和为首分子的保护伞,要严重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并且收容他们进行卖淫场所的法人。

  张新枫说,对于挣黑钱的人,一定不要让他们舒服!还要打击嫖宿幼女的人,因为这些人也是在犯罪,绝对不能像以前那样,有个别地方只要罚款就可以走人。对于除了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同时还犯有强奸、非法拘禁、伤害罪等的情况,可以进行数罪并罚,严重的可以判处以死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