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规划“百镇建设工程”探索县域发展新体制

2009年06月26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26日电(记者褚晓亮) 日前,吉林省公布了“百镇建设工程”首批25个试点镇名单,这些试点镇将享受县级管理权限。今后,吉林还将陆续选择一些小城镇进行重点建设。

  据了解,“百镇建设工程”是吉林省今年探索实施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在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选择100个有特色、有基础、有潜力的小城镇进行重点建设,并计划到2020年把这100个重点小城镇建设成为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小城市。
“百镇建设工程”范围将从378个建制镇中选择,选择重点是县城镇、省“十强镇”、重点镇和生态经济镇。

  吉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镇建设工程”将进行管理体制的新探索,特别是理顺县镇财政关系,百镇建立一级财政、设独立国库的财政管理体制,形成自我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还将探索建立有效的农村土地流转制度,推进小城镇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城市化进程。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吉林省发改委已经编制完成“百镇建设工程”总体规划,6月底将召开全省“百镇建设工程”现场会,全面启动这一工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