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空客A330客机RNP导航成功试飞世界屋脊

2009年06月26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6日电(包力达温晓航) 26日9点43分,国航西南分公司B6081号大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在拉萨机场顺利完成了RNP导航技术验证试飞程序,平稳地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至此,国航运营西藏航线的所有机型都已具备RNP运行条件,由20架空客和波音系列先进客机组成国内最大RNP机队。


  RNP(RequiredNavigationPerformance)精密导航技术,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是目前航空发达国家竞相研究的新课题和国际民航界公认的未来导航发展的趋势,也是中国民航局大力推进的一项技术。

  26日清晨6点,执行试飞任务的B6081号空客A330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飞越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飞去。优秀飞行员陆尚宇、高鸿和温晓航组成了试飞机组,国航西南公司副总陈志勇率队试飞。1小时20分钟后,飞机到达指定区域,并开始进入RNP试飞程序。冒着拉萨上空淅淅沥沥的小雨,巨大的空客A330飞机降低高度,在RNP精密导航技术的指引下,按照预定轨迹,精确地穿过航路两侧林立的大山,沿着拉萨河谷接近跑道,在即将落地时突然发力,机头抬起,轰鸣着进入单发复飞程序,在随后近2个半小时的试飞时间里,经过3次复飞,试飞小组完成了双向进近降落、单发复飞和起飞离场等计划程序,轻盈地降落在拉萨机场跑道的中心线上。

  陈志勇表示,A330机型拉萨机场RNP试飞成功后,国航将尽快完成试运行,争取在拉萨旅游旺季到来时获得局方正式RNP运行批准,提高国航拉萨航线的安全裕度和正点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