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三金发行价19.80元 “深喉”举报改制违规

2009年06月26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IPO重启第一单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600万股股票网下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价格已经确定,为19.80元/股。如果每股收益按照200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这一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32.89倍。


  根据发行公告,本次发行申购简称“桂林三金”,申购代码002275,网上发行368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网下配售92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时间均为6月29日的开市时间。

  来自招商证券有关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的预计,桂林三金2009年至2011年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20%、21%和18%,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32%、24%和21%,IPO摊薄后可以实现每股收益0.79元、0.98元和1.19元。

  大赢家金融数据产品研究中心分析,以6月24日收盘价计算,在120多只医药股中,半数价格在10元以下,最高的是沃华医药(002107),股价为44.18元;价格在30元至40元的有6只;20元至30元的有7只;15元至20元的有20只。再看去年每股收益0.7元左右的医药股:沃华医药每股收益0.72元,目前股价最高;华兰生物(002007)每股收益0.85元,在实施了10转6的分配方案后股价为38.5元;恒瑞医药(600276)每股收益0.817元,实施了10送2分配方案后股价为36.5元;双鹭药业(002038)每股收益0.877元,股价为33元。该中心预计,由于这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第一单,预计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但投资者应注意的是,根据新的新股发行管理办法,机构没有了一年的锁定期,在上市当天即可抛售配售到的股票。

  另外,今天,桂林三金还针对这两天媒体报道公司在招股书中对1995年、1996年、1997年三年工资总额和实际工资总额不符、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向桂林三金药业集团公司财务秘密借款购股事宜未披露发声明表示,招股意向书披露的1995年、1996年和1997年公司工资总额真实、准确,公司内部职工购买国有股权不存在向公司借款购股的情况。桂林三金确认,招股意向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桂林三金已因此被“深喉”周明(化名)以实名方式向中国证监会和广西证监局举报,并且周明于6月24日下午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回复———“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所反映的问题属于举报投诉内容,请您尽快按照信访条例向当地证监局信访部门以书面形式提出举报,以使您反映的情况尽快进入我们的调查程序。”

  IPO重启第一单会否好事多磨?(记者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