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中部四县市联手到北京行销农产观光(图)

2009年06月26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见台湾中部四县市负责人,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徐长安邢利宇)台湾中部的台中市、台中县、彰化县、南投县四县市负责人二十六日联手前进北京,促销中台湾农特产品及旅游观光。

  二十六日中午,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长黄仲生、彰化县长卓伯源等人搭包机甫抵北京,便联手召开记者会,行销中台湾农特产品;原计划同行的南投县长李朝卿为了应对可能来袭的台风,临时取消行程,由该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代表。


  四县市负责人此行主要行销包括彰化的葡萄、芭乐,南投的顶级茶叶,台中市的黄金玉冷笋,台中县的梨子、糕饼、香蕉、荔枝、凤梨等,并将于二十七日在北京展出农特产。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支持,北京市与中台湾四县市主办。台湾方面的主办方、彰化县长卓伯源在此间表示,四县市将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带到北京,希望透过北京“让中台湾走出去,让世界走进来”。

  卓伯源肯定两岸“三通”后大大便捷台湾农产品行销大陆。他表示,在两岸包机直航以后,从彰化到台中清泉岗再到厦门只要一个小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将我们保存期限较短的水果及蔬菜等农特产品用最快的速度销往大陆”。

  台中市长胡志强在记者会上以“阵容浩大、诚意十足、农特丰富、两岸共享”形容此次活动。他以中台湾各县市曾联手在香港、澳门、厦门行销农特产品为例说,推动两岸交流顺乎民意,合作发展是实际需要,并表示,谁也不能放弃大陆这么大的市场。

  对于此前国台办宣布今年还将组织采购团赴台采购,参加记者会的中台湾县市长们均表示期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