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发现人将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给猪

2009年06月26日2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6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阿根廷卫生部昨天发布的消息说,发现一个人将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给一头猪的事例。此事曾在加拿大出现过。

  国家动物检疫服务机构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对猪群进行传染病检查时发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经过有关机构的分析,这是人感染的病毒。在发现之后,检疫当局决定观察病情的变化,以便确定应当采取的措施。在这个农场不能进出任何动物,以便控制疫情。检疫机构的人员说在该农场发现了一些猪被感染,但是都已被治愈,没有死亡病例。该机构说甲型H1N1流感不会通过消费猪肉而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也证实了这一点。阿根廷感染学协会的成员马塞洛说,猪患流感是常见的,不必报案,即使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因为这是普通型的,有很多变种。实际上这是一种由禽流感、猪和人的流感病毒的混合,引人注意的是这次是人把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给了猪。有专家指出存在着病毒在猪身上重新结合的某种危险,然后再次传染给人,具有另外的特点,可能更有毒性。(管彦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